ID492215702

平平淡淡才是真!

小升初小总

    儿子,现在的教育制度不仅是你不能理解,很多时候,作为大学老师的老爸,我也无法理解,考一个初中,好像是什么人生大事一样,有的家长都把它当成了人生最大的事情来对待。差不多从小学三年级开始,就进行各种各样的培训班,说实在,你也是其中的一员,因为,妈妈一直觉得,这有利于你考一个好初中,然后就能考一个好高中,最后,就是考一个好大学,相信绝大多数的家长都是这样想的。正所谓大家说: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。

    其实,我并不是很同意你去培训那么课程,特别是奥数。可能就是因为我这观点,所以,数学本来就不太好的你,奥数学得很糟糕。这也一度使你失去了学数学的性趣,在我不断的鼓励和开导下,课本上的数学知识,你还是基本学会了,但奥数,确实一直不怎么样。这也直接影响了你在几次考试中的成绩,

    跟随着考试大潮,你也参加了好几次考试,老爸帮你小结如下:

    第一次:参加长沙青竹湖中学的考试,因为这是一所双语学校,有你最喜欢的英语,他们的考试中也有英语,所以你很乐意的参加了这次考试,考后你自己感觉也还可以,只是数学有两道题没做。也许就是两道奥数题,直接导致了你没考上,据说是差3分,说实话,我们都觉得有点可惜。

    第二次:参加益智中学的考试,可能是因为他们对数学考得不是太难,这次你考上了,而且是实验班,这是你几次考试中考得最好一次,至少是结果最好的一次。你可能是从程佳那里得知,这个学校太小,所以,你不愿意到那里去读。就这样,我们尊重你的选择,决定不去那里读。

    第三次:考江声中学,应该说江声是报考中最好的一所学校了,他们对奥数的要求也是最高的,所以这一次,数学有好几道题没有做,结果也就在意料之中了。

    第四次:第二次考青竹湖中学,当时我们觉得第一次只差几分了,而且这次有复习资料,以为你做做题,应该就没问题了,因为你妈一直想把你送到长沙去书,觉得那里的教学质量要好些,可实事上,你自己并没太在意,考前要你复习,你也不愿意,拿回来的复习资料,你基本就没有做,所以,结果还是没有考上。当然,在前几天,你妈接到了他们的电话,说你可以去读他们的普通班。我认为,可能是他们招生人数不够,适当降低了录取要求。

    第五次:考湘钢二中,在我们看来,也包括你自己,这应该是没有问题的,因为在这些学校中,钢二应该是最差的啦,而且,你已考上了益智的实验班,也已经被钢一提前录取了,而且程佳去年考的是钢二的宏志班。可最后的结果是,你没有考上,普通班都没有考上,我知道,又是他们有太多的奥数题。

    你最后真正去读的,应该会是钢一的宏志班,因为他们不举行考试,只到学校去了解情况,根据四年级,五年级的考试成绩和班主任的推荐,直接录取学生。也许你自己并不知道,其实你的成绩是不符合他们的要求的,因为你有一次数学没上90分,是我们知道他们的录取原则,提前和老师商量好了,帮你改了成绩,并且我们一直和胡老师的关系很好,在她的极力推荐下,钢一录取了你。当然,你平时的表现和考试成绩,也还是不错的,只是确实有一次成绩是不符合要求的。

    儿子,从上面老爸说的这些,希望你能够明白,你自己平时表现是不错,成绩也可以,但在最后关键的时刻,你不能坚持,不能为达到某一个目标而去努力。要知道,很多事情,如果最后没很好的完成,就算之前付出再多努力,都是白费的。古人云:吃得苦中苦,方为人上人。希望读初中的你,能慢慢明白这些道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