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492215702

平平淡淡才是真!

所谓的自尊心

    今天第四节课,你和同学一起用手机听歌,被胡老师批评了,一下课,你就直接冲出了教室,胡老师没看到你在学校吃中餐,就打电话告诉了我们这事。你妈知道后,心里很不放心,特意叮嘱我,要我到学校来看看你。

    我吃过中餐后,到学校找到了你,在和你的交谈中,我基本了解到了事情的真相。你也知道是自己做错了,冲出教室是觉得被老师当众批评很没面子,感到得委屈是觉得老师批评的语气过重,不想吃饭是给自己一个教训。我和你交流了很久,讲了很多,不知道对你以后的学习生活有没有帮助,在此,我还是想告诉你:

    第一:如果觉得被当众批评很没面子,以后就自已多注意点,不管做什么事,事前多想想,能不能做,会产生什么后果。自尊心强,就应该处处严格要求自己,自己做错了事,就应该承担相应的后果,就算真没面子,也是自己丢的;

    第二:老师批评教育,是为了你好,如果现在你做错了,老师不批评,只会是害了你自己。老师管你,是因为她关心你,而且,从你自己的叙述中,我并没觉得老师的话过重了,更何况,当时你们几个同学一起受批评的,有些,并不针对你一个人,是你太敏感,想多了。在你以后的学习中,生活中,工作中,还会存在更多的误会,冤枉,甚至是污辱。太过于敏感,很容易和别人发生各种各样的矛盾,那些都不利于你的成长与生活。要慢慢学会就事论事,学会事前多想,事后少想,是自己做的,不管什么结果,都要敢于面对。

    第三:不管发生什么,身体的健康是最重要的,不管什么样的教训,都不应该用身体健康作为对自己惩罚。要知道,你的身体不但是属于你的,也是属于所有关心和爱护你的亲人们的,事实上,今天我们大家都担心没有吃中餐,不过还好,后来你和我到外面去吃了很多东西(两笼饺子,一碗混混沌)。要慢慢学会对自己负责,只有这样,今后你才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。

    儿子,也许这些,你现在还不能完全懂,但你今天的表现,确实让你妈,也让我对你又多一份担心。希望随着年龄的增长,你会变得更懂事,更坚强,少一所谓的自尊心,多一份坦然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