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492215702

平平淡淡才是真!

你比以前懂事了

儿子,你应该知道,今年是我们家很艰难的一年,我一直很忙,老妈一直在治病,很多时候,我真的觉得很无助,好在,你妈的病情一直在好转,你的表现也让我感到很欣慰。因为时间关系,一直没来记下些什么,今天,就简单的说几点,好让我们一起回忆。

     (1) 关于接送    

    按理说,你这个年龄了,自己去上学,很正常的。平时你也基本做到了,不管什么天气,都自己回家,早上,确实因为起床有点困难,而且我们家离你学校也有点远,所以,都是我送你上学,然后你自己回来。周日下午的英语补习,以前是我送你,或来接你。但后来,我要求,你自己去,自己回。尽管你有点不高兴,但还是执行了,特别有一次,外面下着雨,你很想让我去送你,也向我说了几次,希望我去送你,但我还是狠心没有去送你。到车上拿了把旧伞给你,要你自己去上学。你没多说什么。自己就去了。还跑到艺栋的小卖部去买了把新雨伞,才上学去了。我觉得,你表现不错。

    关于接送你的事情,你老妈向我抱怨了很多次,说我太狠心了,下雨也不来接你,天色很晚了也不来接你。我不知道你是怎么理解我的做法,但我觉得,是应该让你自己慢慢独立的时候了。尽管很多次,我心里也难受,也想来接你,但我还是咬牙,没来接你。

(2)关于锻炼

    你从小就喜欢运动。游泳,踢足球,打篮球都是你喜欢的运动。记得你小学四年级的那一年,我们基本每天晚上都要 理工职院踢一个小时的球。今年的暑假,我们也坚持每天6:30起床,去跑步,踢球。最近一段时间,我们坚持每周六,周日的早上去运动约四十分钟,希望你以后能一直这样坚持下去。这一点,是我感到最开心,让你看上去,是一个很阳光的男孩。

    更让我高兴的是,你在打球的时候,比以前更主动,更敢于进攻了,而且慢慢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了。上周日的时候,你要和比投篮,事实上,你最差的就是投篮,而我的投篮是比较准的。我们就比罚篮。要知道,我一般是5中4的水平,你之前一般是5中2的水平。可那天早上,你一次又一次的尝试。大约10次的尝试,你终于投出了5中4的成绩。而我只投了5中3。希望从这样的比赛中,你能慢慢建立自信,能相信自己,可以做一切自己想做的事。Nothing is impossible!

(3) 关于学习

   从这学期开始,我们给你了很大的自由度,晚上你在自己房间里做作业,我们一般不来过问了,周六,周日也是你自己安排做作业的时间。一方面是因我和你妈经常不在家里。另一方面,也是因为你们已经是初二的学生,学习应该自己努力。事实上,你们学校也是这样做的,这个学期的作业,只要家长在汇总表上签字就可以了。不像以前,要在每一学科作业的对应位置签字。

   我一直认为,学习是你自己的事情,记得我也对你说过。我们只是想帮你实现自己的理想,而不是说,我们一定要你怎么样。之所以我们这样严格要求你学习,是希望当我们老了的时候,当你懂事以后,不要抱怨我们曾经没有严格要求你。

    让我比较放心的是,你表现还算是稳定,尽管没有达到我们希望那样优秀,但你的成绩一直保持在班上中上游的水平。每次小测试,结果都不是很差,马上就中考了,你自己也觉得压力很大,我们倒是开导你,考前努力复习,考试认真对待。结果坦然接受好了。我们真正在意的也不是你一时的成绩,而是你学习的态度和作习习惯。

(4)关于生活

    生活中的你,变化也很大,总体来说,你是比较听话的,我们也很满意。其实很多时候,我们倒还希望你更自我一点。更坚持自己的想法一点。在我们眼里,你算得是好孩子。这可能也是让你妈最开心的事情了。

    你懂礼节,记得程旺生日的时候,姑姑请我们去她家里吃饭,那天晚上你要上课,开餐有点晚,我们要你一个人先吃点,然后就去上课。可你觉得一个先吃,不好意思。所以就提出不吃了,到外面随便吃点什么就去上课。因这事还和老妈争吵了几句,自己也委屈的哭了。我能理解你的心情,所以就送你上课去了,在外面买点面包吃了。你的这种懂礼节是好的,不过都是自己家里人,你又确实有事,先吃也是没有太大关系。至少可以到厨房一个人吃点。我希望你在生活中的一些小事上,可以更放开一点。

     你懂孝敬,平时在家里,对爷爷,奶奶和我们都很尊重。吃东西也知道谦让。因为放学后,和同学打球,你经常回得比较晚,大家都等着你吃饭。你几次都说,不需要等。事实上,我是不同意等的,不想让你觉得自己很重要。好在,目前看来,你没有这种想法。另外,你也愿意帮我们做点小事,这几天晚上,我在写材料,你都很主动烧水用来洗脚。特别是上周日,我需要复印纸,可长房这边的文具店都买不到,建设路口的三湘文体店里面有。你下午上课回来后,特意走路到建设路口(约十分钟路程,以前你是最不喜欢走路的)买了复印纸,再从对面坐公交回来,说真的,这事让我很感动,我以为你不会去买的,我甚至下午还去天虹跑了一趟。谢谢了,儿子!

评论